Sunday, March 01, 2009

直接

说话是一种艺术。
不同时间说同样的话会带来不同的效果。

直接是我一直以来 practise 的。
婉转地说真的很辛苦。

从小阿。说话的对象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爱我的天父咯。
也代表,我没什和其他人有什么深入的交谈,甚至互动。

哈拉,说废话,不认真,100%没问题,只是有时会觉很闷。
因为对我来说,有时真的是很空。
人的内心里的空虚,好像都是从哪里来的。

今天的敬拜赞美,

当我感到没有能力,没有人我可循觅
你的爱使我坚固,你的名给我归宿
耶和华全能主,必然成就这事

When the stage is bare tonight +
There's no one else Just You and me
When the curtains close behind
There's no pretense I'm on my knees


深深的钩起了我的思想,情绪。
想起了,以前。
活在四面墙里的我。周围没朋友,下午根本就没出来玩的念头。
心里想的也没人可以讲,只是偶尔,会找一只狗来聊天。
(不知你们试过没有)

直接对我来说已经习惯。

很感谢神的事,没那段日子,也不会有今天的我。(所以要谢谢姑姑和表哥)^^
我最能谈的对象,大概就只有,耶稣一个了。
在那时候,只能把自己心里的话完全告诉他咯

所以啊,这早已是我生活的一种模式。

直接地说话,带来的伤害是在很大,伤了很多人。(对不起哦)

直接。。。我会,但我不能这样和人沟通,人很脆弱的,容易被伤
婉转。。。我不会 ,所以我选择了沉默。

我的生活,我想过,尤其今早,
我的生活如果没有了耶稣的爱,我会是什么??

我想我只是一堆碎片,废墟。
我的一生好像都必须在神的范围以内,就连工作好像也必须在他的保护下,不然我想我什么都做不了。

直接,是一种错?
不要说适当的时间说适当的话,
然而每次都那么直接会是好事吗?

2 comments:

Hello Kitty said...

沉默不语,不是最好的。只要是用真心说出造就人的话,就不必害怕!男生就是三思太多了,所以在说话前都很爱保持一贯的沉默。有时三思一半就好!哈哈!毕竟自己默默吞下到了嘴里又开不了口的话是痛苦的咯!此刻不说,你不能保证以后也不说,或不会爆发,或者说不出的话就会慢慢的累积,变成日后的怨言之类的。要不然试着用上帝的话,基督的态度说出直接的话。怎么样?呵呵!加油!加油!加油!!:D

Anonymous said...

i support "straight-forward!!"

God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