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天赋与灵气

说说另一个故事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去拜访大作家巴尔扎克,拿出一本小孩的作文簿请教他
:大作家,请你看看这孩子有没有天分,将来是块当作家的料吗?

巴尔扎克翻阅了一会儿,跟老太太说:很抱歉,我看他没什么天赋,缺少灵气,要当作家很难。

老太太笑道:好小子!我还以为你们当作家的什么都懂呢!这是你自己三十多年前的小学作文阿!

巴尔扎克没有恼怒,反而一阵惊喜。

他紧紧拥抱老太太说:我的好老师,您还是那么幽默。谢谢您以前教导我。

然后笑道,不过,我说的没错阿,我之所以有今天,靠的是苦读、苦写、苦熬出来的,并不是什么天赋和灵气阿!

努力-
天赋灵气,就好像恩赐。我们很常忘了,许多事情,就算没有恩赐,我们靠着神努力,还是能学会的。不要拿没恩赐当借口,总要尝试。
就算知道了自己有的恩赐,但没下苦功,没去努力,也发挥不出来的。

成长-
生命里总是充满着挑战,成长是一个很美的事。评估,我们不知是在何时有人会拿我们以前的我们来让我们评评自己。总要不断成长。试想想,如果十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完全没改变过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很常我们总觉自己现在很差,但却忘了只要我们一直不断改变自己,塑造自己,十年后的我们,可以用现在的不完美,现在的缺点来鼓励更多的人。这也是一种的影响力呢!(不要拿-我就是这样的咯)来当借口,这只会让自己永远站在原地不动。

谦卑-
在自己成功的时候,有成就的时候,不要忘了谦卑。骄傲只会带来毁坏。让自己走进失败的大门。让自己时时都不把自己看得最高,让自己有进步的空间。在逆境依靠神,在顺境也不要忘了。谦卑自己,接纳比我们差得人,比我们不幸的人,比我们年老的人。用我们有的祝福他们。

感恩-
常常不忘自己现在所拥有的源头。华人有句话说:饮水要思源。
不要忘了,常常感恩那赐福与我们的上帝。
是他把我们放在这环境里,让我们有这么爱我们的父母,愿意帮助我们的朋友。
感恩会让我们更经历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一种方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