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世界 vs 流浪狗

世界 是那么的美好
世界 是那么的美丽
世界 是那么的辽阔
世界 是那么的宽广
世界 是否是那么完美呢?

美丽的东西并不一定完美, 完美的东西是不是一定好?

外面的世界都充满了欢乐, 充满了色彩, 充满了动力,但,为什么我的心,却充满了孤单, 郁闷。

好像远离这世界,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就让我静静的, 一个人的,这样我反而觉得我的心比较高兴,比较舒服,比较宁静。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想法,生活方式, 当遇到对方的想法和自己不同, 如不能接受,不能理解,能否离开呢?

世界那么大, 我却好像没一个地方适合落脚的。去认识多多朋友已让我觉得很累,朋友多但都不会常联络,又有何用?


喜欢每天晚上什么都不去想,不去理,不去看。就让自己的脑空空的。这样至少我早上所受的, 都能少去。有的人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问题,一起坐下来谈。但, 我早已习惯静静一个人,把一切都问问神。这样至少我的心情能被平复。

我承认我很野,我习惯不被人绑着,好像路边的野狗,喜欢怎样就怎样,若有人想刻意去改变我,这样只会让事情越糟。流浪狗自己其实也有一定的限度,一下太多的改变会变成一条疯狗。一条流浪狗,小小流浪狗,或许就是我的精神。从小就被定了下来。

没定所,独自行动,没方向,偶尔会参其他的狗群,但很快的又会离去。本身会随着环境而改变。


难免会问问自己,到底以后会怎样?想了再想,还是没答案。也就算了。
学会自我保护,看到的都是不好的,没人能接受自己的想法,也只能离开,到别处去。
还能怎样呢?既不能参入别人的世界观, 那也只有一个人咯。

笑,是一种爱的表达。我赞成。
然而, 若不从心里笑出来,那有意义吗?
人的脸, 面部表情,是用来表达内心的情绪, 如能做出和内心不同的表情,我实在很佩服。
所以,我都很佩服所有的演员,和不喜欢看戏。。。

哈。。。。写了一大堆。。。
世界啊。。。

起初,神创造天地!
神看是好的。
然而,世界会变质吗?
世界好像不再是当初的世界了,
无论如何, 流浪狗早就不理了, 把一切交给神吧!

4 comments:

AbBy...冰冰 said...

世界有很多美好的地方,但他却不是完美的……因为罪……所以耶稣才要来到这世界啊!……除了神,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但,你可以选择去看美丽的事物啊!当然也不能逃避不美的事物……
别想太多……不要再钻在自己的象牙塔里。
上帝造人,不是要他们独居,而是群居,并且能享受与他同在的喜乐。我们需要先自我接纳,而后相互接纳……
还记得我妈告诉我:人生就如一粒石头经过溪水的冲击,慢慢地就能成为人人喜爱的鹅卵石。
学习正面对待人生,活出基督的样式。学习从神的眼光看事,凡是交托他……
神要我们进入人群,这样才能完成他给的大使命!
你看,最近你真的成长了不少,也有些许改变,大家都有发觉哦!也有很多人称赞你呢!相信自己,接纳自己,学习突破!
我相信你能突破自己的!
不需要急,慢慢来……
愿神亲自带领你。

周……圣洁 said...

对啊,我就是其中一个称赞你的人。你也可以很亲切,虽然可能这个不是你想成为的自己。

可是这不是为了讨好别人。因为如果你放纵你自己做你想成为的人,虽然你会很爽可是你可能也会讨厌你自己的,因为那样是不讨主喜悦的,也让你身边的人觉得难过。当所在乎的人因为自己变得难过,到时自己也会变得很悲哀的。

人可以很封闭,因为觉得很多事情都很无聊,然后就会觉得很不想做,做了也没意义。
可是其实这样子想是更没意义的。

当我们一直在问:这样做有意义吗?这样做有意义吗?这样做有意义吗?
其实这样问根本就是没有意义的。
一直问一直想,有时只是钻牛角尖。然后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然后什么都不做,最后我们会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因为那样的我们是最没意义的,也没资格说别的事情或人没意义。

我们有上帝指引我们该怎样走。虽然说不是盲目跟从,可是我们是依靠着信心走下去的嘛。

然后你就会说:拜托!不了解我就别说那么多啦,无聊。
可是我就是还要说啊。我就是懂那个感觉。
祷告祷告祷告,让上帝赐我们拥有安稳的心情。



周圣洁

the purity of Catherine said...

rest and take a break for yourself.. try to control yourself.. and try to suit yourself in this world.. it could be the world that you dislike to have.. but well, comfort yourself with the grace of Lord and learn to be blind for those you dislike to see. just like me, i learn to release, i learn not to see so much.. i learn to share.. i learn lots.. sharing helps us to gain and to release.. take care and with the love of Christ, we love you my brother. :P

IssacToo said...

就是因為不完美而美麗。完美的東西其實並不存在。同樣的東西﹐有些人會說很完美﹐ 也有人說很多缺陷﹐ 但是我們是不是一定要說它是完美還是不完美嗎?我們要這麼在意嗎?
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太在意了太執著了﹐其實只要我們放開一點很多東西就會好很多了。
你其實人很好只是有時候在鑽牛角尖。也許你覺得當有事情的時候一個人靜靜會很好﹐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人是一群的而不是單獨的。其實你可以找一個人談談的﹐你會發現和獨自一個人的不同。
朋友﹐活得開心一點吧